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潘毅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23日 15:228

西南交通大学潘毅教授学术报告

应深圳大学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潘毅教授将于2019年2月24-26日访问深圳大学,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并为全体师生做有关如下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讲座题目:汶川地震十年四川省建筑抗震研究进展及规范编制

报告人:潘毅教授

时间:2019年524日星期五下午3:30-5:00

地点: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重点实验会议室C501

报告简介:距离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发生,已十余年。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在此期间,四川又相继发生了芦山地震、康定地震、九寨沟地震等多次强烈地震,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频发的地震,四川省的建筑抗震设防情况如何?省内的建筑抗震研究人员又做了哪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报告人从汶川地震开始,根据自身多次抗震救灾的体会,结合参加编制的《四川省建筑抗震鉴定与加固技术规程》(DBJ51/T 031-2014)、《四川省城市抗震防灾规划标准》(DBJ51/T 066-2016)和《四川省震后建筑安全性应急评估技术规程》(DBJ51/T 068-2016)等抗震技术标准,用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简要回顾近十年四川省建筑抗震研究的进展情况,包括震害调查与分析、抗震鉴定与加固、抗震防灾规划、震后安全应急评估,特别是文化遗产建筑的抗震保护,对当下的四川省建筑抗震现状、困境和未来发展提出独立的思考。

潘毅教授个人简介:

潘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竢实之星”、“唐立新优秀学者”,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现任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南交大结构工程试验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南交大建筑工程系副主任,西南交大-米兰理工世界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于建筑结构的抗震鉴定与加固的研究、建筑物隔震减振技术、古建筑修缮与保护、纤维复合结构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重点课题等十余项纵向的研究,累计发表论文120余篇,获批专利6项,编制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13部,参与重要工程项目10余项,获四川省科技二、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共计3项。2019年,入选全国“建筑结构行业杰出青年”。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潘智生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Kenny Kwok教授和Gang Hu博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