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合作交流

2019.4.25 第四届第六期 - 王震宇教授-主题:钢筋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

2019年04月24日 15:478

本周周四(0425日)将举行本学期第6次实验室学术论坛,我们邀请到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震宇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钢筋混凝土非线性分析方面的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主题:  钢筋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

主讲人:王震宇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时间:20190425日(周四)下午16:00 - 18:00

地点:南校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C501


报告内容提要:

钢筋混凝土结构是目前工业与民用建筑中最主要的结构形式。钢筋混凝土是由钢筋与混凝土两种材料组成,由于两种材料的性能相差很大,尤其是进入非线性阶段,因此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非线性分析就显得尤为重要,并成为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次讲座由材料、截面、构件、结构四个层面,介绍钢筋混凝土非线性分析的思路及方法,为研究生阶段开展新材料或新型结构的分析奠定基础。


报告人简介:

王震宇教授,博士生导师、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学科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金牌授课教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地震损伤、倒塌机理与性能设计“FRP--混凝土组合结构抗震。 王震宇教授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黑龙江省归国留学基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基金、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哈工大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首批)及50余项横向课题等科研项目;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完成“973”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10余项科研项目。目前为国际IIFC会员、ASCE会员、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新材料与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抽检与评审通讯评审专家,Engineering structuresJournal of Composites for Construction (ASCE)20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人。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90余篇(SCI收录35篇),主编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研究生教材1部,参编专著及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各1部,曾获华夏建筑科学技术二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指导毕业博士3人、硕士43人,在读博士生10人,硕士生10人。


诚挚邀请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学习讨论、祝大家科研顺利!

上一条:2019.09.19 2019年下半年第1次实验室学术沙龙 - 冯甘霖博士-主题:混凝土中多离子传输机制研究及数值模拟
下一条:2019.4.18 第四届第五期 - 秦庆华教授-智能材料及其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Smart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civil enginee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