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合作交流

2019.3.14 第四届第一期-韩宁旭教授-<Introduction to Engineering Ethics>工程伦理学介绍

2019年03月15日 10:568

如无意外情况,实验室论坛将于每周四下午如期展开,每期一个主题,形式可以自由发挥。如有想要分享的议题和想法,欢迎联系我们报名。


主讲人:韩宁旭 教授
主题: 工程伦理学介绍 
时间:3月14日(周四)下午16:00 - 18:00
地点:院馆C501


讲座简介:
本讲座来源于一门创新型课程-工程伦理学。讲座从宏观层面综合人文科学中的哲学,宗教学,伦理学与历史学,结合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探讨人类发展中最核心的问题,即社会进步,生态和谐(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问题,从而引出伦理学的一些基本概念和方法。再从微观层面具体到工程(特别是土木工程)实践介绍工程师的职业伦理与工程实践中的伦理困境,通过不同实例,提出解决这些困境的思路和方法。本课程的目的就是要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到工程论理的概念和方法是现代工程师所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无论对于社会和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




<返回

上一条:2019.3.21 第四届第二期-Em. Prof. Joost Walraven-The aging infrastructure: challenge for researchers and engin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