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2018年11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多项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16:268

土木工程学院日前开展多项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11月1日中午12点15分,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以下统称设备部)及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以下统称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土木工程学院122名待进入实验室的研一新生在教学楼D605进行本学年度的安全培训考试,及格率为100%,此次考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通识安全、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实验操作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等相关领域的安全知识,巩固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掌握的安全注意事项,为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做好安全准备工作。

  11月13日下午,在设备部和安全保卫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下,重点实验室组织举办了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员工及研一新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出席此次培训活动的有院领导李伟文书记、设备部及安全保卫部的相关领导、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和学院教职员工,同时院系的研究生也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活动。培训第一部分,特邀的深圳政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龚教官以报告的形式,力求直观明了、通俗易懂,向我们分析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解析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同时讲解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培训第二部分,全体师生参与了在土木学院结构大厅外场地进行的消防演练,通过学习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师生们在火灾初期的灭火逃生自救技能。

此外,学院还做了如安全知识PPT的宣传活动和重点实验室实验员巡查时的安全教育;给教师和学生派发了消防安全手册和实验室安全指南手册;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指南》并完成《承诺书》签订;危险化学品风险点、风险源的摸排上报等多项安全工作。这大大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紧急消防突发实践的能力,达到了这次培训活动的预期目标。

上一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Philippe Poulin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德国柏林工业大学-Stephan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