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土木环境工程系周运来博士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22日 10:468

报告题目:模型修正在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周运来 博士

时间: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午14:30—16:30

地点: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会议室C501

 

学术报告内容:

模型修正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前后被提出并从系统辨识应用逐步推广至结构优化、结构健康监测以及损伤识别等。模型修正的应用广度不断扩大,其使用的算法也从初始的小规模计算量推广到如今的大数据。从单一算法推广至复合算法。

结构健康监测可以追溯到百余年前的钢轨检测。近代的结构健康监测源于现实工程需要,比如,大跨度桥梁一方面方便了人类的通行,另一方面繁忙的交通运输会让桥梁的服务寿命受影响。及时的监测可以避免或减少损失,并对必需的维护提出指导等。将模型修正引入结构健康监测,可以从结构建设初始进行优化、检测,以及之后的监测。从而降低工程结构的建造成本,优化结构的力学性能。

本报告旨在介绍模型修正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应用,从结构设计初始的优化,到结构建成后的检测以及监测。对入门者提供结构健康监测的框架、理论和基本方法,为深入研究者介绍下近几年基于模型修正结构健康监测的热点分析。


 

周运来博士简介:

周运来博士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周博士留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adrid), 于2015年获得博士学位。周博士致力于结构健康监测、模型修正、系统辨识、桥梁优化等方面研究。周博士参与包括西班牙经济与竞争部、葡萄牙国家自然基金、比利时CWO基金等资助的项目7项,发表了50余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负责期刊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AGE press),Sensors (MDPI press),Journal of Low Frequency Noise, Vibration and Active Control下的4期结构健康监测方向特刊。已出版编著1本《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from Sensing to Processing》,目前正参与2本结构健康监测方向合著编写。同时周博士还担任20多个国际期刊的评阅人,2个国际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土木工程学院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22日

上一条:浙江工业大学-郑建军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Dr. Boksun Kim博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