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钱智炜博士-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07日 10:288

报告题目:数值模拟混凝土:一类多尺度材料

报告人:钱智炜 博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18日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深圳大学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C501会议室

 

报告摘要:

混凝土是一种典型的多尺度建筑材料。在设计宏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时,混凝土材料通常被简化为均匀各向同性材料。然而,从细观角度看,混凝土由骨料和砂浆组成,且骨料在空间中的分布呈现随机性,因此,混凝土并非均质材料。综上,这表明混凝土材料在不同尺度下有可能呈现出不同的力学性态。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利用格构模型(lattice model)来研究混凝土在各个尺度上的断裂、破坏过程。不同尺度上的计算模型可以通过参数传递(parameter passing)的方法来交换信息。整个仿真过程集中体现了材料微观结构决定其宏观性能这一计算材料学的基本指导思想。另外,对相关的混凝土细观结构模型和水泥浆的微观结构模型也会有所涉及。

 

报告人简介:

钱智炜,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之后留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在荷兰材料创新研究所(Materials innovation institute M2i)完成博士后课题研究。现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其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泥基材料断裂破坏过程的多尺度模拟仿真。

 

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参加!


上一条: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吴宇飞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再生混凝土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