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东南大学-潘金龙教授、庞超明教授-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18日 15:318

应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东南大学潘金龙教授、庞超明教授将于20181023日访问深圳大学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全体师生做如下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行程安排一(半天):

内容:双方就超高韧性、超轻质混凝土组合材料与结构方面的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展开全面讨论,并就我重点实验室新型材料与新型结构研究方向的定位、发展与规划提出指导意见。

时间:20181023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C501会议室

行程安排二(半天):

内容:学术报告

题目1:基于超高延性ECC材料的组合结构抗震性能提升技术试验和理论研究

报告人:潘金龙

时间:201810 23日星期二下午1500-1630

题目2:免烧核壳结构轻骨料的制备及应用

报告人:庞超明

时间:201810 23日星期二下午1630-1800

地点: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重点实验会议室C501

潘金龙个人简介:

潘金龙,男,博士、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和1999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9月入职东南大学,一直致力于新材料与新型结构的研究与应用。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子课题、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合作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中冶三五重大专项等课题13项,主持其他课题30余项。2009年入选东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9年获得Elsevier 2005-2009最佳论文引用奖,2011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11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论文35篇,EI论文61篇),授权发明专利18项,受理发明专利6项。参编国家行业标准1部,地方标准2部,参编教材3本。现为国际混凝土及混凝土结构断裂力学协会会员(IA-FraMCoS Member), 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的会员,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混凝土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结构复合材料委员会委员。

庞超明个人简介

庞超明,女,博士,高工,1999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于2006.4月获硕士学位,2010.6月获得博士学位。在博期间于2007.12008.8作为访问学者赴香港科技大学进修。主要从事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理论、应用技术和新测试技术与方法的研究,节能保温型围护结构与建筑工业化材料设计与应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住建厅节能减排项目、973三级子课题、核工业部项目、江苏省交通厅项目等课题10项,其他课题10余项。荣获教育部科技成果项目奖1项,中国公路协会科技技术二等奖1项,2市科技三等奖1项。教材主编2部,参编2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余篇,发表教改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6项。现担任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轻骨料分会专家委员,南京市硅酸盐协学会理事。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上一条:再生混凝土专家研讨会
下一条:周绪红院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