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2020年度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1:318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2020年度

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日前开展多项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包括实验室准入安全知识上机考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器实操。

20201029日中午,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及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13名待进入实验博一、研一新生及新进博士后、专职研究员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文楼H3-404AH3-504A进行了安全培训考试,考试全员通过。此次考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通识安全、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实验操作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等相关领域的安全知识,为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做好安全准备工作。

20201121日周六,重点实验室与学校安全保卫部消防科联合在致工楼A431组织了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分上、下午场,共22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旨在提高重点实验室实验员、新进专职研究员、博士、博士后及研究生新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培训共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特邀教官以报告的形式向我们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同时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灾事故的预防及其应急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理论知识。第二部分:全体师生参与消防演练,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器,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对火灾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提升了消防应急反应和火灾扑救能力,消防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紧急消防突发实践的能力,达到了这次培训活动的预期目标。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20122

上一条:讲座:低风速区风电机组装配式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结构研究及应用
下一条: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实验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