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实验技能培训

2020年12月02日 11:278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开展研究生实验技能培训

 

 为提高研究生设备操作水平和实验技能,加强对实验室基本实验预约准入的管理,保障良好运行,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于20201112日、1116日、1117日,分三批次对院内研究生开展了常用建材基本实验技能培训,培训一共有247人次参加。

本次培训具体内容包括水泥胶砂强度检测方法(IOS法)、水泥砂浆搅拌,制件与养护、砂浆立方体抗压强度实验方法、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混凝土搅拌制件与养护、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经时损失实验、混凝土表观密度实验方法、混凝土抗折强度实验方法、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实验。

通过培训,确实有效提高了研究生对实验操作流程的理解,并作为研究生进入实验室从事基本实验的依据,实验室后续将在每年开学季开展此类基本实验技能培训,并适时开展其他专项技术培训。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20122

 

 

                                                                                                                                              

上一条: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2020年度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下一条:讲座: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化融合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