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张峰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08日 15:348

山东大学张峰教授学术报告

应深圳大学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山东大学张峰教授将于2019年1112日访问深圳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并为全体师生做有关如下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讲座题目:碳纤维板加固梁抑制剥离技术及加固效果评价

Title: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sheet restraint stripping technology and evaluation of reinforcement effect

报告人:张峰教授

时间2019年11 12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地点: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重点实验会议室C501

报告内容提要:

桥梁整个生命周期中,在恒载、汽车活载及恶劣环境作用下会产生一定程度的病害。事实表明,桥梁出现病害后如不能及时加固,则桥梁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工程事故。基于HB-FRP(Hybrid Bonding FRP)技术的已有研究成果,开展了35m预应力混凝土T梁的破坏性试验,20m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的破坏性试验,进一步开展10m跨径的 HB-FRP抗弯加固RCPC梁破坏性试验。在江苏新杨高速首次开展了8m板梁的加固技术工程应用,基于动态监测技术,确认了HB-FRP加固技术的安全储备。进一步在京沪改扩建桥梁工程中大规模应用HB-FRP加固技术。开展了HB-FRP的界面粘结滑移本构试验研究;基于弹性断裂力学,评估了带裂缝工作梁的裂缝扩展风险。

During the entire life cycle of the bridge, a certain degree of damage will occur under the action of dead load, live load of the car and harsh environment. The facts show that if the bridge fails to be strengthened in time, the bridge may cause serious engineering accidents. Based on the existing research results of HB-FRP (Hybrid Bonding FRP) technology, some destructive test has been conducted.Based on the dynamic monitoring technology, the safety reserve of HB-FRP reinforcement technology has been confirmed, and the interfacial bond-slip constitutive test of HB-FRP was studied. Based on the elastic fracture mechanics, the crack propagation risk of the cracked working beam was also evaluated.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张峰教授个人简历

张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预应力混凝土桥梁病害防治技术;波形钢腹板组合桥梁设计理。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省级科技进奖3项,2017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其余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主持编制山东省、陕西省《预应力混凝土梁张拉施工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地方标准2项,山东省《波形钢腹板梁桥施工技术规范》地方标准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发表EI/SCI论文40余篇,其中2篇论文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8

上一条:实验室系列培训活动第二场--“关于场发射扫描电镜仪器的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