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年度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1:228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日前开展多项安全教育培训活动,2019年10月23日中午,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及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织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149名待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新生及新进专职研究员在粤海校区汇紫楼(教学楼)D座605进行安全培训考试,此次考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通识安全、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实验操作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等相关领域的安全知识,巩固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掌握的安全注意事项,为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做好安全准备工作。

10月29日下午,我院与学校安全保卫部联合组织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职员工、实验员、新进专职研究员及研究生新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培训第一部分,特邀教官以报告的形式,力求直观明了、通俗易懂,向我们分析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同时做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的讲解、火灾事故的预防及其应急措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培训第二部分,全体师生参与了消防演练,亲自动手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对火灾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提升了消防应急反应和火灾扑救能力,消防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紧急消防突发实践的能力,达到了这次培训活动的预期目标。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月07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张峰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实验室系列培训活动第一场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