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璐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18年07月23日 12:078

 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璐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18年7月23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璐教授于我校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C501开展学术报告,报告题为“现代木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

 

   现代木结构是一种绿色工业化结构,主要构件工厂预制、现场快捷施工,大力发展现代木结构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理念、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生态宜居要求。我国古代建筑以传统木结构为主,后因资源问题发展停滞,与同期国际现代木结构的飞速发展相比,我国现代木结构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明显滞后。针对以上问题,主要开展了以下研究:1、研发了现代木结构系列增强技术,突破了构件承载力提高幅度的限制,承载力和刚度提高幅度分别为国际同类技术的2.5倍和2.0倍;2、创建了木结构系列连接技术,克服了传统木结构节点连接强度低、易横向劈裂、加工繁琐、传力路径复杂的缺陷,实现了现代木结构节点连接受力可靠、加工便捷的目标。3、发明了现代木结构防灾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木结构易燃、不耐腐的技术难题,攻克了传统木结构体系抗震性能差的瓶颈;4、构建了现代木结构建筑应用体系,推动了木结构由低矮民房向大跨桥梁等重大工程的应用转型。通过本项研究的开展,补齐了我国现代木结构研究的短板。

 

 

 

上一条:同济大学大学-薛伟辰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2018年中总结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