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科学研究

滨海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寿命性能智能调控与提升体系研究

2019年05月10日 15:468

滨海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寿命性能智能调控与提升体系研究

20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51538007)

项目负责人:邢锋

执行期:2016/01-2020/12

滨海混凝土的综合劣化具备作用类别多样性、作用效应涌现性及作用对象广泛性等特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成为阻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严重隐患。相关研究涉及滨海混凝土多重破坏的理论阐述和混凝土性能调控恢复等诸多难题。本项目基于滨海环境与荷载共同作用下混凝土性能综合劣化特征,通过阴极保护技术(Impressed Current Cathodic ProtectionICCP)与结构增强技术(Structural Strengthening, SS)的有机结合,构建新型的滨海混凝土结构全寿命性能阴极保护-结构增强(ICCP-SS)复合保障体系;系统研究滨海混凝土性能劣化参数提取与监测、ICCP-SS系统设计与优化、混凝土结构长期性能演化、恢复与提升等各个环节的关键要素;形成具有共识的结构综合劣化与恢复提升的科学评价体系与技术应用对策,有效实施土木工程全寿命保障的基本策略。


下一条:面向循环经济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回收与再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