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合作交流

平台建设与学术交流

2019年04月24日 19:458

组 建 国 际 联 合 实 验 室


基于传统友好的合作研究关系,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Microlab和深圳大学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12月23日签署协议联合组成。旨在科学和技术领域促进校际合作关系;在教学和研究领域发展合作活动;促进和支持各级学术成就和学生的交流学习;开展合作研究,共享实验和数值模拟设施。联合实验室于2015年1月获广东省教育厅立项批准。2016年4月9日完成揭牌仪式。荷兰驻广州总领事Marjo Crompvoets女士,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深圳市科创委李幼林处长,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亲临仪式现场并分别致辞。李大望教授及Erik Schlangen教授分别代表中荷双方实验室发言并正式为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目前正在联合培养3名博士研究生,已合作发表若干研究论文并获得数项发明专利。合作召开4次以上workshop及mini-symposium。联合申请并获批组建RILEM(国际材料及结构实验联合会)的自修复委员会并一同担任领导职务。目前在资源综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双方已展开不同程度的合作,并计划联合申请中荷双边的土木工程材料相关的合作研究项目以及进行教师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