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加拿大温莎大学程韶红教授学术来访信息

2018年10月08日 15:438

应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加拿大温莎大学程韶红教授将于2018年10月9日-10日访问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一)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下午3:30-5:30

 

讲座题目:Wind-inducedvibrations of bridge stay cables-Mechanisms and Countermeasures

主要内容:加拿大温莎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情况简介,包括风洞实验室,各种拉索风致振幼的现象及目前对相关机理的研究进展和认识,目前所采取的各种振动控制措施的研究进展。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C501会议室


 

(二)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上午10:00-11:30

 

座谈内容:程韶红教授介绍研究团队产学研工作情况,就科研合作以及联合培养学生等问题,与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开展讨论,程教授对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学科方向定位、发展与规划提供意见。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B401会议室


 

程韶红教授简介:

程韶红博士是加拿大温莎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安大略省的专业工程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员,国际桥梁和结构工程协会(IABSE)会员。

2000年,程韶红教授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获得结构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渥太华大学任职博士后研究员三年。期间她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合作,负责一个NSERC CRD的研究项目,对风洞实验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探讨,为桥梁斜拉索的风致振动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程韶红教授于2005年入职温莎大学的工程学院。

程韶红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动力学、振动控制、钝体空气动力学、流体-结构相互作用、土木工程结构的空气动力学与抗风设计、先进材料的工程运用。她曾获得多家政府机构和工业公司的研究资助,包括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理事会、加拿大创新基金会、安大略研究基金等等,在权威专业期刊上发表技术论文40余篇,会议论文50余篇。


 

土木工程学院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08日

上一条:周绪红院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戴建国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