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2018年3月举办第六届先进水泥混凝土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2017年12月01日 11:428

     水泥混凝土是当今社会使用最广泛的材料,其生产过程消耗了大量的资源和能源,全球水泥行业产生的 CO2 量约占全球 CO2 排放总量的 5%。中国作为水泥生产大国,其产量超过全球总产量的 50%,中国水泥混凝土行业面临的资源、能源和排放的挑战十分紧迫。为更好地应对上述问题,将水泥混凝土最新技术引入可持续发展领域,自 2007 年,学校联合原 CANMET/ACI 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已组织召开了五届国际论坛。为进一步展示国际水泥与混凝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技水平和最新成就,促进科技人员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第六届“先进水泥混凝土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于2018年3月11—15日在深圳、广州、上海三地各举办一次。此次会议延续了“安全、耐用、功能性和可持续性”的主题,并讨论了全球最新的科技成果。  


 

     国际会议的首站于深圳大学科技楼三号报告厅召开,深圳大学邢锋教授、中材国际隋同波博士、美国混凝土协会Terence Holland博士、Nicholas Carino博士、加拿大Wilbert Langley博士、深圳大学HAN Ningxu教授、加拿大PC Nikanmubanzi博士和超过150名来自深圳、东莞和广州等地院校的教授、科研人员、工程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论坛主讲嘉宾们依次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工作和工程实践中经验如美国混凝土协会(ACI)建筑规范历史及发展、粉煤灰替代水泥在可持续建设中的发展、新型LC3水泥生产的研究进展、混凝土现场强度无损测试技术、滨海土木工程水泥基材料智能恢复和高性能混凝土化学外加剂研究等。与会者在研讨会上对上述议题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地提出了水泥和混凝土技术方面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并展开了讨论,主讲人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为所有的研究人员、学生和演讲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技术交流平台,碰撞了思维的火花,相互交流对科研工作者和工程师未来的研究和实践很有帮助。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学术报告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