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霍林生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02月25日 15:528

应深圳大学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霍林生教授将于2019221-23日访问深圳大学,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并为全体师生做有关如下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行程安排如下:

1.学术交流会:20192 22日星期五上午930-1100

内容:基金申请辅导及双方在研工作的学术研讨、合作研究可行性探讨。

 

2.讲座题目:螺栓松动监测技术研究

报告人:霍林生

时间:20192 22日星期五下午300-530

地点: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重点实验会议室C501

 

报告简介:螺栓连接是钢结构拼接点重要的粘结方式,其螺栓的松紧程度对钢结构的稳定性、安全性具有重要的影响。本报告结合演讲者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地介绍了螺栓松动监测技术,研发了采用压电陶瓷监测系统监测螺栓松动的技术。

 

霍林生教授个人简介:

 

霍林生,男,教授,博导,目前就职于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学院结构监控研究所。

1998 年7 月毕业于沈阳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 年9 月—2001 年7 月在沈阳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2 年3 月—2005 年9月在大连理工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 年9 月至2014年9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水利工程学院抗震研究所工作,期间于2006 年3 月至2007 年3 月在美国休斯敦大学(Universityof Houston)机械工程系做博士后。2014年9月至今在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学院结构监控研究所工作

主要从事结构振动控制、智能材料与结构、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目前负责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1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973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专项等)。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并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编写教材3部。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SCI收录60篇。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9年2月20日

上一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Joost Walraven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栋民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