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深圳市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中-荷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

新闻动态

香港城市大学-陈嘉宇博士-学术报告

2018年12月28日 08:378

报告题目:Human-centricphysiological and mental sensing for safety management in dynamic workingconditions(在动态工况下基于生理和心理感知的人因安全管理)

报告人:陈嘉宇博士(香港城市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院管B4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嘉宇博士,博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2012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8月加入香港城市大学,在此之前,他曾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担任过研究助理,以及担任香港大学拨款委员会、香港环境保护基金及香港建造业议会等多项研究资助的主要调查员。他还担任香港建筑署、发展局和民政事务局等多个技术委员会的小组成员。陈嘉宇博士是一位优秀的研究工作者,目前共发表了34篇SCI期刊论文。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是考虑在施工安全管理过程中以人为中心的传感器和无线传感器网络、建筑物占用检测和设施控制。

 

报告摘要:

建筑和其他劳动密集型产业因死亡和受伤而遭受损失。由于超过70%的事故与人类活动有关,因此检测和减轻与人类相关的风险是提高劳动力工作环境安全的关键。最近在神经科学和心理学领域的研究表明,非注意盲视是导致与人类相关的意外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由于人类精神负担的限制,劳动者在关注复杂任务时容易受到意外危害。因此,检测工人精神状况的能力可以减少意外伤害。在本次讲座中,陈嘉宇博士将分享他近期在开发定量测量方法方面的研究进展,通过分析人类运动心理信号的神经时频,来评估危害。本研究采用可穿戴式脑电图和运动捕捉系统,提出了一种工人注意力和警惕性评估的数字监控平台。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工作活动期间风险评估的理论模型。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李龙元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休士顿大学-宋钢兵教授-学术报告